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何完美的兼容测试】双北——撒微笑/何完美

梗缘《2046》/《底特律:成为人类》


测试陪伴型AI仿生人何完美在不同家庭的适配情况,所以应该会是个同题材系列短篇。


看明侦里哪个角色购买何完美的,阔以私信,不定时抽几个写(不怕,我知道不会有人理我。)


【设定】


仿生人不同于冰冷的机器人,他们的存在更近似于人类,有完整的仿人构造,有柔软的肌肤,暖和的体温,甚至连供能的方式也采用了蓝血替代电线,受伤会流血,轻伤会自愈等等。


何完美是初代陪伴型AI,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相对更“机器”一些,不够完善。


同外形量产(即不同的文章里其实是不同的仿生人个体,不存在后宫向。)


初始性格温和听话,但不同的家庭环境会养成不同的独特个性。


——————————————

撒微笑X何完美

(有 撒微笑X何美女 注意)

——————————————


“你不应该再喝酒了,过量的酒精会严重影响你的健康。”


手中的酒瓶被人抽走,撒微笑恍惚着伸出手却抓了个空。何完美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把还剩下大半的啤酒瓶跟着其他杂物一起扔进了垃圾桶里。撒微笑揉了揉眉心,手脚并用地从地毯上爬起来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混沌的大脑让他几乎想不起来今天是几月几日,只有头痛和耳鸣提醒着他这不是梦境。


“何完美……”

“干嘛?”

“今天有什么日程吗?”

“有。”


何完美应着话,收拾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减慢,似乎整理房间才是他的第一要务而不是回应问话。这个由何……由上一任主人留下来的仿生人似乎一直都不喜欢他,撒微笑艰难地翻了个身,眯着眼睛看向何完美,等待他的回答。


“MG娱乐公司推出的NZND出道演唱会全息投影复刻版本在今天晚上19点开始,如果你在两个小时之内不能清醒过来的话,就去不了了。”


“……我醒了。”

“那很好。”

“就这样?”

“就这样。”


撒微笑总是要花费一段时间想起面前的这个家伙是个“不懂事”的仿生人,所以并不能挽起袖子揍他一顿。毕竟,仿生人不会感觉到任何疼痛,而且还需要昂贵的修理费用。于是撒微笑只能瘫在沙发上胡思乱想着要怎么报复何完美才最合理,一边听着对方极规律性的脚步声。


算了,看在晚餐的份上原谅他了。


这样诡异却又和平的同居生活已经维持了将近半年了,何完美十分敬业地完成他说明书上的所有功能,整理房间、准备餐点、陪伴出行……然而唯一永远都体会不到的,是他作为陪伴型仿生人应该拥有的爱和温柔。尽管那些是社交程式的固有数据,撒微笑还是十分好奇模拟情感应该会是什么样的。


然而何完美却总是冷冰冰的像个机器。虽然他原本就是个机器。


也许他是真的很不喜欢自己吧,撒微笑盯着何完美的背影叹了口气。何完美并不是他的仿生人,是何美男买给她姐姐,原本是用来陪伴重度抑郁症的何美女生活的。说到底也确实是撒微笑让何完美失去了他原本的主人。也许仿生人也是有感情的,也许何完美正在心里策划着怎么把这个没用的男人谋杀在这个公寓里,也许……


“你的手怎么了?”撒微笑的目光无意间落到了何完美的手,才忽然发现何完美的手腕露出了一大片银白色。


只有重度损伤才会让仿生人失去皮肤层。


“没什么,遇见了一些激进的抗议者罢了。”何完美怔了一下,顺着撒微笑的目光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拽了拽袖子遮住了那块伤口。“他们似乎觉得只要在街上咒骂几句,打坏几个仿生人就能让全世界禁用仿生技术了。”


“……下次出门我跟你一起去。”撒微笑皱了皱眉。“谁还敢动你我就打死他。”


“打坏仿生人只会收到罚款单,杀人是要判刑的。”


“重要的是,我应该保护我身边的人,而不是畏惧代价。”撒微笑移开了目光,这话却似乎并不是说给何完美的。“一味地忍让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不是吗?”


何完美没有回答。


撒微笑也不需要回答。


NZND成员撒微笑出现在演唱会场馆门口就已经足够引起一场不小的骚动了,来看演出的原本就是NZND的狂热粉丝,工作人员不得不花费成倍的精力来管理秩序。


“本场馆禁止外来仿生人入内。”


安检员礼貌地指了指一旁的仿生人临时停靠站。何完美便侧过身让开了通道,将手中的证件递向撒微笑。


“他是跟我一起的。”撒微笑拉住了何完美的手,将他拽回了自己身边。“我们有VIP室,不会扰乱观众席。”


“好吧,VIP室在二楼。”安检员看了一眼撒微笑,并没有坚持。


“我可以在外面等你的。”何完美被撒微笑拽着,有些困惑于撒微笑用身份便利来违背场馆规定的做法。“VIP室会有专门接待你的仿生人。”


“他们是他们,你是你。”


何完美便也不再提问,乖乖地跟在面色沉重的撒微笑身后。空气安静下来,只剩下两个人的脚步声在长廊里格外刺耳。


这是撒微笑第一次以观众的视角来看NZND的演唱会。活泼开朗的大主唱、爱做美梦的陈舞蹈、才华横溢的白Rap……那些早已消失在人群的身影从未消散在记忆之中。


还有,她。


“我应该保护好她的。从一开始,我就应该保护好她的。”撒微笑的目光停留在何美女身上, 却最终只是长叹一声。眼泪和嘶吼早就消耗殆尽,他甚至无力宣泄。“她是那么甜美、那么善良、那么温柔……”


“那不是你的错。”何完美侧过脸看向撒微笑。


“不,你不是这样想的。”撒微笑没有看向何完美,他的目光依旧停留在那个年轻的身影。“你恨我,恨我从你身边带走了你的主人,却又眼睁睁地看着魔鬼带走了她。”


“我……”何完美想要反驳,却最终还是犹豫了。


“没关系,我已经过了想要寻死的日子了。”撒微笑终于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将何完美的手重新放进了掌心。“谢谢你一次又一次地把我从地狱带回人间……尽管把刀全埋在花盆里真的蠢死了。”


“你怎么知道的?”


“你没删监控。”


“所以……你知道它们在那,但你没有再拿。”


“是啊,我想,既然你那么努力地想让我活着,也许我不应该让你失望的。”


“那只是我的程序设定。”


“是吗?”


“当然。”


“那就算是……她又救了我一次吧。”


————————————

且让我们来相爱

趁我们尚在人间


                       —— 鲁米 


END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