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何完美的兼容测试】水仙——何完美X何漫画

梗缘《2046》/《底特律:成为人类》


测试陪伴型AI仿生人何完美在不同家庭的适配情况,所以应该会是个同题材系列短篇。


看明侦里哪个角色购买何完美的,可以私信建议,不定时抽几个写(不怕,我知道不会有人理我。)


【设定】


仿生人不同于冰冷的机器人,他们的存在更近似于人类,有完整的仿人构造,有柔软的肌肤,暖和的体温,甚至连供能的方式也采用了蓝血替代电线,受伤会流血,轻伤会自愈等等。


何完美是初代陪伴型AI,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相对更“机器”一些,不够完善。


同外形量产(即不同的文章里其实是不同的仿生人个体,不存在后宫向。)


初始性格温和听话,但不同的家庭环境会养成不同的独特个性。


—————————————

            何完美X何漫画

(又到了容易一不留神写错名的章节了)

—————————————


何漫画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墙上的老式的自走钟显示着时间的流逝,床头柜上的牛奶失去了温暖,显然已经放置很长时间。何漫画揉了揉眉心,坐在床上发了会呆才不情不愿地爬了起来。


“何完美——”


被呼唤的仿生人不在客厅也不在厨房,不过何漫画找到了放在保温盒里的早餐——好吧,现在是下午茶了。鉴于仿生人是不可能离家出走的,何漫画决定先安抚抗议的胃。的确,身为一个暗黑漫画家他并不是喜欢热闹的人,但习惯一旦养成就会产生依赖,一觉醒来第一眼没见着他的何完美,何漫画还是觉得有些别扭。


就在何漫画在房子里逛了一圈决定先赶稿子再考虑需不需要给MG售后中心打电话时,他终于在画室里看见了差点被他当成雕像的何完美。


昏睡之前乱成一团的工作室被整理的干干净净,纸质的画稿被收集起来放进了透明的塑料夹里,触控笔和画板在桌子中央摆放的整整齐齐,之前被扔在地上的纸团也被收集起来铺平放在桌角,失踪的何完美站在桌前,一动不动地注视一张皱巴巴的画作。


何漫画蹑手蹑脚地绕过桌子,从身后箍住了何完美,枕在他的肩膀上看向那张图纸。除了对外发表的连载作品,何漫画向来都不用数位板,他更喜欢亲自混合不同材质的颜料,享受笔尖落在白纸上的触感。


而这一张,并不是半成品。


深蓝与暗红糅杂一起最终成为阴郁的黑紫,如同蓝血与人血混在一处。跪在黑暗之中的是一具残破的仿生人,他的制服已经被撕碎,人造肌肤也已经所剩无几,唯有幽蓝的心脏证明他仍在运转着。而仿生人的面前躺着的,是已经死去的人类,殷红覆盖了他的一切,只剩下空洞的眼睛不甘地望着天空。


“所以——”何漫画轻笑了一声,“你觉得它怎么样?”


“我并不擅长,也没有资格评价画作。”何完美的声音依旧温和而平静,但并没有平时那么连贯,他的社交程序似乎并没有告诉他要如何回答这类型的问题。“而且……它已经被你扔掉了。”


“我毁掉它,并不是因为觉得它不好。”何漫画松开了手,走到桌前拿起了那张画,缓慢而坚定地将它撕成两半、再两半,直至它成为一堆碎纸片,落进桌脚的纸篓里。“相反的,我觉得这是我最好的作品。”


“那……”


“绘画并不只是对现实或者记忆的复制,还有构思和幻想,创造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何漫画转过身来坐在桌边,仰起头与何完美四目相对。“但这不是想象,也不是艺术,何完美……这是我们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何完美困惑地移开目光,望向纸篓。


“不是你和我,而是人类与人工智慧的未来。”何漫画拉过何完美的手,让对方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身上。“我的确爱你,何完美,但那只不过是人类复杂情感中最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我不会永远爱你……”


何完美似乎想要插话,但何漫画的眼神阻止了他。


“阴暗、自私、暴力、残杀……这才是人类的本质,直至死亡。”何漫画的语气温柔而享受,甚至眼睛里还戴着笑意,可出口的字句却充斥着另一种色调。“人工智慧不会杀人,崇尚杀戮的,是越来越人性化的仿生人。”


MG科技公司为了避免仿生人程序异常,为每一个仿生人都设计了终止代码。何完美下意识地想要解释,未知的子程序阻止了他。


“你可以不理解这些,只当这是一个暗黑漫画家的胡思乱想。我也不会为此担忧或者恐惧。”何漫画重新起身,捧着何完美的脸颊,将自己映在那双蔚蓝的眼睛里。“如果……这些阴谋论断真的实现了,我会躺在你的臂弯里享受生命的流逝,等待你最后的亲吻,和黑暗的终局。”


“那些都不会发生的。”何完美眨了眨眼睛认真地回答。


“也许。”何漫画摩挲着仿生人光滑的肌肤,在何完美的唇角落下温柔的轻吻。“无论如何,在我死去之前,你都是我的……爱人。”


何完美想要回应这个亲吻的时候何漫画已经拉开了距离。


END


———(一些有的没的)———


如果是CP洁癖跳着看的就可以忽略以下内容。


何漫画和撒博士的对比是最鲜明的,他们对待仿生人的态度是最为平等的,并从潜意识到表象都认为何完美是完整的独立的生命个体。(其他人或多或少的在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下,会潜意识地默认何完美是人造的商品,这无关褒贬,也并不会影响他们对何完美的爱。)




这两个使用者的区别在于撒博士的态度是中立而理性的,他不会左右何完美的思想,坚持何完美需要自己选择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独立个体。而何漫画是艺术而感性的,他本身的性格是消极的,他在艺术作品中夸张人性中的恶其实也代表了他本身对于人类的态度。何漫画向何完美展现的是人性的黑暗面,他对何完美的影响是尖锐而明确的。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