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何完美的兼容测试】何鸥——何完美/鸥小编


梗缘《2046》/《底特律:成为人类》


测试陪伴型AI仿生人何完美在不同家庭的适配情况,所以应该会是个同题材系列短篇。基本都是小片段,其他细节靠脑补见仁见智。


想看明侦里哪个角色购买何完美的,可以私信建议,不定时抽几个写,已有的角色也可以求后续。(不怕,我知道不会有人理我。)


  【设定】


仿生人不同于冰冷的机器人,他们的存在更近似于人类,有完整的仿人构造,有柔软的肌肤,暖和的体温,甚至连供能的方式也采用了蓝血替代电线,受伤会流血,轻伤会自愈等等。


何完美是初代陪伴型AI,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相对更“机器”一些,不够完善。


同外形量产(即不同的文章里其实是不同的仿生人个体,不存在后宫向。)


初始性格温和听话,但不同的家庭环境会养成不同的独特个性。

  ——————————————

                何完美X鸥小编

       (不是很擅长BG所以这更短。)

  ——————————————


  “MG科技公司最新推出家务助理最顶级的旗舰系列仿生人,除了可以负担普通的家务工作,还可以为您烹饪一万种不同菜色,这款产品精通两百种语言和方言,并有能力督导您的孩子完成从小学到大学毕业的各科目作业,现在全系列正在进行特别促销,可以使用48个月无息分期付款。如果您已经拥有基础型号的仿生人,也可以……”


  鸥小编停止敲击键盘,腾出手来关掉了电视,广告戛然而止。


  尽管R9s已经是被高科技淘汰的旧产品,尽管MG科技公司一直以舆论合作向她抛出了极具诱惑橄榄枝,鸥小编依旧拒绝了更换新仿生人的服务。无论先进与否,何完美都是她选择的陪伴者,不是什么用完就丢弃的物品。她向来不赞成人类把自己当作造物居高临下地对待人工智能,仿生人和洗碗机是不一样的,既然给予了它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无论是通过神经元还是数据库,都应该受到尊重。


  压迫,最终只会带来爆发。


  又或者,人类原本就不应该妄想成为上帝去创造一种新的智慧个体。


  “其实,你应该答应MG的邀约,换一个新仿生人”何完美将切好的水果放在桌边,扫地机器人卡在他脚尖和桌脚之间发出一声尖锐的抗议,何完美蹲下身拍了拍它,给它换了个方向往别处去了。“MG公司开出的测评板块,稿费要划算得多。”


  “是啊,然后把你退给MG公司让他们把你报废运到大垃圾场里扔掉,过了几个月你就会从死人堆里爬回来,质问我为什么要抛弃你。”鸥小编头也不抬地给自己叉了一块苹果,高精度转基因果实的甜度和水分刚刚好。“就像二十一世纪初的那些科幻电影的情节一样,然后我要么成为你亡命天涯的伴侣,要么成为你第一个复仇的对象。”


  “……科幻电影只是人类虚构的作品,被报废的仿生人并不会打扰他之前的使用者。”


  “我知道。”


  “所以你没有必要为此担忧,我……”


  “我就是那么一说。”


  “即使出现了你所说的那种情况,MG公司的备用程式……”


  “我开玩笑的!!”


  “哦。”


  何完美闭上嘴结束了话题,背着手规规矩矩地站好,尽管仿生人并没有情绪,鸥小编还是从他的动作力感觉到了拘谨和不安。在客厅里转了一圈的扫地机器人兜兜转转又撞到了何完美的脚边,停顿了一下,后退几厘米绕了过去。


  鸥小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没生气。” 何完美毕竟第一代仿生人,在琢磨人类情绪语气和弦外之音这一方面,真不是一般的差。鸥小编合上了笔记本,觉得这个时间可能不适合写稿子。“过来坐。”


  何完美停顿了两秒,才走到鸥小编身边坐下。


  “但我要非常郑重其事地告诉你,我不喜欢你的态度。”鸥小编近距离地对上何完美的眼睛,“你,何完美,是陪伴型仿生人。你的任务是扮演我的家人甚至伴侣,没有谁的男朋友会成天想着把自己埋进垃圾堆里,知道吗?”


  “……对不起。”


  “我没办法奢求你爱我或者什么。”鸥小编收回了视线,再次叹了口气。“但我不想再听到任何类似的提议了。”


  “知道了。”


       在奴隶制消亡之后,人们便创造了机器作为自己的奴隶,让它们制造的温顺臣服,来完成一切人类不再愿意自己动手做的事情。而人类因为无穷尽欲望和自负不凡,给仿生人赋予思维和智慧,让他们成为独立的个体。总有一天这些所谓的“奴隶”会为自己的权利和自由而革命,机器人三大法则只不过是阿西莫夫为了小说情节对AI智能的理想化构想罢了,柏拉图的乌托邦也只不过是可望不可及的幻象。


   ——鸥小编《仿生人的未来》




End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