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何完美的兼容测试】一些有的没的回顾(不是正文)

占TAG致歉。hin久都没有继续仿生人系列的更新了,最近打算捡回来继续写,说不定等明侦新一季还有更多的人物可以出现~~


虽然名义上每个故事都是单独存在的,每一对CP的感情都是独立而完整的,但其实宏观上整个大背景其实还是息息相关有时间线的。毕竟它是一个【兼容测试】系列。

————————

CP洁癖的可以叉掉了

————————

首章的主人公是白保险

单纯的上班族,属于普普通通的群众,他对于何完美的态度是普遍存在而且符合MG对何完美的设计初衷——一个听话的、温柔的、忠诚的陪伴者。白保险对何完美的好奇和挑逗是存在于他已经根深蒂固地习惯何完美是家里的科技用品前提下的,就像有些人无聊的时候会跟siri对话一样,这样的交流基础是不平等的,所以想要成为真正的CP,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第二章是何猜想

一个智商极高但重度偏执症的社交困难患者。他所代表的群体是需要仿生人【主动关怀】的,听话已经不能满足于这类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他们本身无法照顾好自己,需要仿生人对于每件事情的决策做出【主动】的判断,所以何完美并不会100%地服从指令,开始用中心指令覆盖低级指令,表现为【有自己的判断】,这样他才能更好地照顾何猜想,这一点有趣的是,如何判断哪些指令是应该服从,哪些指令是应该拒绝的,而又如何才能判断最后的决策是【最优的】。


第三章是撒博士

心理学博士,开始理性地把仿生人当作独立的有智生命体。撒博士对待何完美的态度是【理性且积极乐观的】,他相信何完美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会随着重复运算迭代而不断升级,直至成为更独立化的思维个体。这章确实参考了马库斯的设定,让何完美更有机会理性地观察【人类】和【仿生人】之间的差异,为仿生人真正意义上获得【感情】创造了机会。


第四章是张医生

有着悲剧人生故事的儿科医生。张医生的温柔是惯性的,本身带有部分营业意义上的不真实。他把何完美当作自己的病人之一,用对待医院里儿童病人的角度去看待同样对于人类社会处于懵懂状态的仿生人。他会【浪费钱】给何完美买根本不会被食用的【糖果】只是为了给他玩,但同样的,也会为何完美不应出现的【感情色彩】而感到警惕,简单来说张医生是有强烈自我保护意识的群体,他们在没有感受到威胁的时候表现的十分温和,但是一旦产生恐慌之后可能会不择手段地保护自己。


第五章是鸥小编

记者、撰稿人。何完美第一次被明确地确认为【伴侣】,鸥小编不停地纠正何完美对于自己是一个机器/用品的认知,希望让他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然而在鸥小编的文章中却处处凸显着带有阴谋论意味的文字。鸥小编认为仿生人最终一定会摆脱人类的束缚成为独立的群体存在,她在主格调上是悲观主义的,但本身却并不排斥使用仿生人,甚至愿意和何完美共度一生,就像很多人在立场上认为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人类是即将灭亡的,但行动上却并没有真的能够脱离舒适圈而专注于环保。


第六章何漫画

天马行空的暗黑漫画家。何漫画对于仿生人的态度是极度悲观且消极的,他认为仿生人与人类之间的结局一定是【杀戮】和【毁灭】,但同样的,他对于这样的结局是兴奋而迫切的,类似于爱伦坡对于死亡美学的推崇,何漫画是坚信人心本恶世界将亡的,他对于何完美的态度是具有引导性的,他会灌输更多负面的情绪甚至【暴力】和【虐杀】等黑暗作品给何完美来左右他的学习方向。所以,如果仿生人真的开始革命,罪魁祸首可能是类似何漫画这样的反社会人格群体。


第七章撒微笑

前当红偶像团体成员。撒微笑本身对于何完美的态度和何猜想类似,这两个人都不是何完美的直接所有人,但不同于何猜想,撒微笑在这段人物关系之间是占有主动权和主导权的。他对于失去何美女的心理阴影会让他选择【无条件保护】自己的仿生人,无论是否违反社会普遍规定。值得注意的是,在首章世界线里,已经有了失业者对于仿生人的抗议,但仍存在于言语抗议,到达第七章的时候,已经衍生出了【暴力】行为,何完美在正常出行时会遭受霸凌对待,证明人类与仿生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接下来会写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还没想好呢。


评论
热度 ( 9 )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