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五月天同人】DEATH(三)(信兽,微冠莎)

(三)


盛夏的阳光炽烈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只有街边枝叶繁茂的大树的绿荫之下才勉强能感受一点清凉,往日喧闹的街道空无一人,连飞鸟与蝉似乎也失去了鸣叫的力气,整个世界只剩下令人空虚的宁静。


道路被清扫的干干净净,一丁点儿纸屑或花叶都没有。


他麻木地向前走着,维持着不紧不慢的速度。


他试图思考,可大脑一片空白,似乎他突然忘记了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要往哪里去。他的脚步有些虚浮,浑身都使不上什么力气,却一直努力地向前走着,正要去什么地方。


他无意间低下头,发现自己正穿着师大附中的校服,洁白的衬衫口袋绣着他的名字和班级号。


这好像是去往师大附中的道路……又好像不是……


“学长早。”有清脆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他停下脚步回头张望,街道依旧空无一人。


“谁?”


没有人回应,世界安静得让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一声扫弦划破冻结的空气,怪兽茫然地转回身,远远看见一个娇小女生坐在不远处的矮墙上,抱着对她来说略显笨重的吉他弹奏着似曾相识的歌曲。身影有些眼熟,似乎是他上学时候熟识的人,怪兽便也没多想走上前去看个究竟。


走近了一些他才真正看清对方的真正面貌,险些吓得魂飞魄散。


女孩低着头看不清容貌,雪白的颈间有着一条狰狞可怖的伤痕,还一点点渗着血,殷红颜色沾染上她白色的校服衬衫掩盖了她胸口的名字,隐隐约约能看到半个“言”字。他在脑海里构思着同学名录,却想不起任何线索。


鲜血低落在她的纤长手指,与肤色形成鲜明对比触目惊心。可她依旧试图努力地扫着弦,麻木单调的声音令人心里发怵。


剪开喉咙……


剪开……


那种压迫心脏的紧张感再次浮现,他不敢再去看这血腥的场景,拖着有些疲软的双腿拼命地向前跑去想要逃离这残忍的画面,因为快速奔跑或是体力消耗,他的视线逐渐模糊起来,灵魂似乎想要抽离躯壳。


“温——尚——翊——”


有谁在呼唤他的名字。


谁?


地面开始下陷,地底下忽然出现一双双手扯住他的脚踝,拉扯着他陷入黑暗深渊,他想要挣扎却发现没有任何力气,黑暗逐渐淹没他的视线,让他开始觉得呼吸困难浑身无力……光明逐渐在眼前消失,呼唤他的声音却越来越近。



怪兽睁开眼睛,映入视线的是过于洁净的雪白天花板。空气中弥漫着福尔马林的味道,宣告着他的所在地。


“啊,你终于醒了。”坐在窗台上时不时看着监护仪的玛莎马上就发现怪兽已经醒来,“阿信叫你去休息你不去,给我晕倒在录音室,你是存心想要吓死我。”虽然嘴上抱怨着,玛莎还是跳下窗台去桌上拿了纸杯到了水递到怪兽手边。


“对不起。”怪兽心有余悸地缓缓爬坐起来捧着纸杯,有些惊魂未定地小口喝着水


“好啦。”开玩笑惯了忽然听到认真道歉有些不太适应,玛莎也吐了吐舌头,又瞟了一眼监护仪才拉过椅子坐到床边。“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护士?”


“还好,就是有点没力。”


“真的哦。”


“真的啦。”


“确定哦,我现在怕死了,你是没看见陈信宏的表情,好像我是要谋杀你的凶手一样。”


“是吗?他人呢?”


“欸,就知道找陈信宏,你们两个没良心的,是我在这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的看着你诶。”


“我本来没想,是你提起他的啊。”怪兽无奈地笑起来,拿着手中的纸杯推了推玛莎的手臂,“好啦我知道你最好,再一杯好不好。”


玛莎也没了脾气,认命地给他使唤。看着他一脸夸张的不清不愿,动作却又温柔的不行,怪兽忍不住弯起嘴角,心情也好了不少。


“我觉得我没事了,我们回去吧。”又喝了大半杯水之后怪兽终于觉得自己的力气回归到自己的身体里,空气中无法忽视的消毒水味道让他觉得有些反感,只想要赶紧回到录音室里。


“有事没事要看医生怎么说。”


再三确定了各项指数都正常之后怪兽才得到准许回归录音室。玛莎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到录音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摔进沙发垫说什么也不起来了。


“累成这样?”冠佑忍不住揶揄一句。


“跟你学的,能躺就不坐。”玛莎翻了个白眼,把没能在怪兽面前发挥的语气换了一个攻击目标。


“我有那样吗……算了,晚上要吃什么?”


“随你。”


“真的哦?”


“只要是正常的食物。”


另一边看到怪兽回归的阿信将他拉进自己的臂弯搂住,生怕他逃跑一样地收紧手臂。知道自己害人担心的怪兽安抚地拍了拍阿信的背,弯起嘴角给他一个温柔的微笑。“别担心啦,我没事。”


“从今天起,我要24小时看着你。”


“啊?”


“对,不管是工作还是外出,就是休息时间你也要搬去我房间睡。”


“喂,你看犯人哦。”


“你的人身安全才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知道吗温尚翊同学?”阿信松开手严肃起来,声音里带着不容反驳的强制性。“这几天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就有事,所以我现在开始你就不许脱离我的视线范围。”


“那是巧合。”怪兽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但也没有过多坚持,算是默许了。虽然人常说日有所思才会夜有所梦,但出现在他梦境里那个狰狞的伤口如此真实,他甚至能清晰记得那浓郁的血腥味充斥鼻腔的感觉。如果有陈信宏陪在身边或许的确会好一些。


当然,他绝对不会这么承认的。


“团长回来喽!”石头还抱着吉他没有办法冲过来给怪兽他擅长的熊抱,便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大口。


“石锦航你又没刮胡子。”


“你这什么关注点啊。”阿信有些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哦,还有,为什么他亲你你一点都不拒绝诶。”


“吃——味——”石头做了个鬼脸,意味深长地拖起了长音。


“幼——稚——”怪兽也笑了起来,有模有样地学起了石头的语调。


评论
热度 ( 14 )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