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五月天同人】DEATH(四)(信兽,微冠莎)

(四)


那个女生坐在书桌前啜泣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


整理的干干净净的书桌上放着一张信纸,上面是清秀的钢笔小楷,密密麻麻写满了整张。虽然被泪水打湿晕开了不少,他还是猜出了上面的字句——是重复了很多遍的同一首短诗。


<我知道杀戮是你的使命/死亡总是跟随你而降临/被选中的残忍执行者啊/请您不要夺走我的性命/请赦免我利刃前的血肉/别让死亡带走我的魂灵>


女生带着哭腔低声祷告着,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那张信纸上的汉字逐渐扭曲,变成了他不认识的一排排符号。书桌的抽屉忽然自己缓缓打开,露出里面带着锈迹的花草剪,那一把他见过的花草剪。


他似乎已经预知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


女生颤抖着拿起那把剪刀,忽然转过脸来看他,红肿的眼睛里带着质问和怨恨,似乎他是一切的始作俑者。他想要辩解,想要冲上去夺过那把凶器,身子却似乎不受他的控制。他做不了任何动作,发不出一点声音。


剪刀虽然已经生锈但依旧足够锋利切开脆弱的肌肤和血管,鲜血喷薄而出染红了整个视线。


然后他醒来,回归他自己本来的世界。


这是他第八,或者第九次做同一个噩梦。无论是晚上睡觉还是白天休息,只要他闭上眼睛,就要一次一次重复地听着他无法理解的祈祷,一次一次重复地看着一个生命在他眼前消逝。似乎就像那首短诗里写着的,杀戮是他的使命,死亡总是跟随着他降临。可那并不是他的本意,他不想看到悲剧的发生,他不想看到怨恨的眼神。


最后的防线终于支离破碎,几乎快要神经衰弱的怪兽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杯砸向墙面。


玻璃碎裂的声音吵醒了睡梦中的阿信,带着一脸茫然爬起来四处张望。然后顺着玻璃碎片回过头来看向把缩成一团蜷坐在他身边的怪兽。


“对不起。”


“又做噩梦了吗……”阿信揉了揉惺忪睡眼让自己清醒了一些,把蜷成一团的人拽开拉到自己的怀里。“你还好吗?”


“不好。”怪兽没有挣扎,只是沉默地低着头。


阿信便弯下腰凑过去仰朝对方,试图让怪兽和他对视。几日没有睡好的怪兽眼睛里已经带着明显红色血丝,目光也有些僵硬麻木。怪兽看出了阿信的意图,便抬起头任凭他打量,甚至有一种慷慨赴死的凛然。


“我……我不是埋怨……我没有要发起床气”阿信有些慌。


“对不起。”怪兽意识到自己态度过于反常,连忙收回视线,继续眼观鼻鼻观心。


阿信挠了挠本就睡的凌乱的头发,不知道要如何应对现在的怪兽。平时的文采似乎消失的无影无踪,无论是劝解还是安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把怪兽紧紧箍在怀抱里,试图用体温温暖这个忽然冷如冰块的人。


“对不起。”怪兽叹了口气伸手回抱,第三次重复了道歉。


“我们今天,去庙里求符好不好?”气压一度降低压的阿信有些呼吸困难。


怪兽没有回答,但阿信也顾不得他有没有回答。他再也无法忍受气氛逐渐冰冷僵化,梦魇在这么纠缠下去恐怕他怀里的这个人就会走向疯魔,如果像怪兽所说他之前可能遇到鬼怪,那他们就去恳求神明庇佑。


神像面前陈信宏跪得比谁都虔诚。


也许是心理作用,也许是真的有神明帮助,戴了护身符之后怪兽看起来的确心情好了一些,阿信顾不得周围有人忍不住把他拉过来狠狠亲了一口。


“诶,陈信宏,刚走出神明圣地就耍流氓。”


“对,我就是流氓。”会吐槽就代表精神不错,阿信悬了半天的心终于落下,也开始有心情笑意满满地接话打趣。“你是逃不出我的魔掌的。”


“好啦,别闹。”


因这夸张的语调和浮夸的演技而笑起来,怪兽恢复了他令人心中泛起暖意的笑容。阿信得寸进尺地拉住怪兽的手和他十指紧扣,似乎想要像全世界宣告主权,而后者也没有拒绝,反而小小捏了捏阿信的手。


“回家吃饭咯!”阿信的欢喜溢于言表。


“就知道吃。”


“不是有句话说,世间唯美食与美色不可辜负嘛。”


“这又是哪里来的歪理。”


“不告诉你。”


难得怪兽心情好起来,对阿信的态度也破天荒的温柔,阿信便使出浑身解数来缠着他。要用玛莎的话说,如果动画里的粉红泡泡能在现实出现,整个工作室怕是早已经被填满甚至有爱心飞到两条街之外去了。


“难得怪兽让他腻着,又不碍你事。”冠佑无奈地听着玛莎的吐槽,不忘把一旁的矿泉水瓶拿给他。“一会儿练最后一遍鼓。”


“那要加贝斯吗?”


“嗯……你想休息也可以啊”


“算了,反正我也没事做,还是给那两个留一点私人空间好了。”


“你觉得,这事是不是很奇怪。”冠佑为了避免玛莎继续谈论感情问题寻找了最可能转移的话题,“怪兽那天在录音听到奇怪声音或者这几天一直做梦都可以用玄学解释,但阿信代签的那个包裹我们都有看到,如果没有发件人和地址,大白天怎么会送到这里来?”


“那就是说,送件员有很大问题。”玛莎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思绪跟着冠佑落到了案件上。“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想要把怪兽卷进来,居心叵测。”


“我觉得很有可能,所以我们要小心。”


“对哦,尸检是判了女生自杀,但不确定是不是诱导自杀或强迫自杀。”玛莎摆弄着水瓶,语气也严肃起来,“如果真的有另一个人,而且这个人想要针对怪兽或者针对我们的话,那我们岂不是很危险。”


“所以这几天我们工作啊外出啊,都要小心,最好不要单独行动。”


“好,我等下跟其他人说,我们以后要不能分头行动,要分组行动。”


“那你要跟我一组吗?”


“嗯……可以不要吗?我可以跟石头一组。”


“那我不就剩自己了?”


“我们五个人啊。”


“又没说两个人一组。”


“没有,我只是单纯嫌弃你。”


“……玛莎。”


“哎。”


“蔡、升、晏。”


“好啦,我怎么可能丢下你。”


评论
热度 ( 15 )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