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NZND那些事】雪盲(下)

主要角色: 

容忍Max 所以成为食物链底端的大哥哥

——魏全能

狂拽炫酷却日常嫌弃自己人的创作才子

——白Rap

遇事沉稳却间歇淘气皮断腿的温柔暖男

——撒微笑

仗着幼齿乱卖萌但深受宠爱的忙内小幺

——何美男

———————————————

护目镜下的世界和平常不太一样,滤光以后的雪地失去了原本的炫目尖锐,反而突显了雪色的洁净纯粹、温泽如玉。枝桠上的残雪跳进北风的怀抱,像飘舞的蝴蝶。

“人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你这还没好呢。”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打破这有点矫情的思绪。魏全能轻笑了一声,挥手擦掉身侧平台上的积雪,为来人留出一大片空档。白Rap熟稔地跳上阳台,把手里的咖啡递到对方手中。

“很久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温热的咖啡杯温暖了僵硬的指尖,魏全能舒服地长出了口气,转动着咖啡杯让自己回暖。

“嗯。”

“哎,把他们都叫来,我们下楼堆雪人吧。”

“撒微笑说他感冒了,头疼。”

“……撒撒啊,他哪儿是头疼,昨天玩我跳舞毯的时候比谁都折腾。”手里的咖啡温度逐渐褪去,魏全能才不情不愿地喝了两口咖啡……公司准备的廉价咖啡机制造的液体总是格外难喝。“他啊,就是不满意这两天美男围着我,装的,好让人家也照顾他。”

“这点事,至于吗?”

“还至…这么长时间了你还看不出来吗?何美男就像明前的春茶,撒微笑就是那烧开了的水——”魏全能把手里的杯子举到白Rap眼前晃了晃。“——他想泡他,明白吗?”

“你怎么知道?”

“这俩人都腻成啥样了还看不出来吗?”

“……”

“怎么着,你不是也喜欢小幺吧?那你可得快点出手,不然我觉得用不了多久你的那些海报就要换成撒的了。”魏全能往白Rap的身边挪了挪,故意夸张地压低了声音。

“我只是觉得,公司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的,一旦被曝光,这种舆论对NZND和MG都会带来负面影响。”白Rap破天荒地没有回怼魏全能,反而认认真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说的也是。”

“走吧。”

“啊?”

“不是要堆雪人吗?”

“好嘞!”

雪人的制作工艺:)

首先,要确定雪人的堆放位置——阳台的正下方,方便完工之后回到房间里依旧可以欣赏他们的完美作品。聚拢附近的雪做成一个固定雪人身体的底座。

第二步,用手捏一个迷你size的小雪球,将它放在地上慢慢的滚,注意保持它的圆润对称以及和底座的距离,直至它成为一个可以恰好放在底座上的xxxxxxxxxxxl号的大雪球。

第三步,用同样的放大滚一个和身子相比小一半的中型球体做为雪人的头,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刚刚的“身体”上,在用雪将头和身体之间的缝隙充分填合,让它们粘在一起。

最后,准备各种装饰物把它打扮成最靓丽的崽……

“哥哥!堆雪人为什么不叫我!!!”

“啊?”

就在魏全能还在思考要给雪人准备多长的手臂,手里的树枝就被人一把抽走了。魏全能正想解释,抬头便看见了何美男的单薄毛衣。

“你先回去把外套给我穿上!”

“我不冷。”

“什么不冷,这零下好几度呢!”

魏全能难得霸气强硬地以兄长的名义把何美男拎回了楼道,交给抱着外套追出来的撒微笑‘严加看管。’

“这段真是帅惨了!”撒微笑在何美男身后给魏全能点了个赞。

不过撒微笑追出来的时候比较匆忙,顺手拿了搭在门口的一堆衣服里最外面那件。原本就宽松的过膝外套此刻更像一个睡袋,把何美男整个人装了进去,连着撒微笑一起形成了一个诡异的风景。

“……这是你的衣服还是我的?”刚给雪人装完圣女果牌大红眼睛的白Rap看见这副景象怔了一下,茫然地看向魏全能。

“我的……吧?”魏全能在何美男委屈巴巴的注视下忍住了狂笑的冲动。“撒撒,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个时候你应该拿你自己的衣服,怎么能拿我的呢?”

“来,你穿哥哥的。”撒微笑停下了给何美男卷袖子的手,果断地脱掉了自己的外衣。“把你这脱了给我。”

“白白,我觉得我眼睛又疼了。”魏全能转开脸捂住护目镜,恨不能收回刚才的话。“哎呀,这辣眼睛。”

习以为常的白Rap懒得理他,低下头继续修整雪人的外形。

最终这个白胖胖的家伙成功拥有了白Rap的围巾、魏全能的毛线帽,撒微笑的墨镜,和何美男的毛茸手套……哦对,还有不知道谁弃置的旧帆布包和一块昨天吃剩的胡萝卜做的漂亮鼻子。

真可爱。

评论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