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伪·大侦探福尔摩斯3】琴声再起(正剧向,时间在空屋之前)

 请勿转载,尤其是站内转载,喜欢请比心。

原帐号弃号,换帐号重发,不是抄袭

————————————————

电影剧情有更改

原著剧情参考

脑洞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

可能会偏正剧向(虽然我觉得电影其实也不怎么正)

—————————以下正文—————————

 

章一

 

日子总是会一天天过的,无论少了谁。伦敦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庸庸碌碌的行人,嬉戏打闹的孩童。一念之差,待醒悟之时,已经是尘埃落定。


贝克街的一切都一如既往


    “而我,将永远把福尔摩斯看作我所知道的,最好的、最有智慧的人。”

指尖离开最后一个键,便是结束了对那人的传记,这最后的一章比之前的所有的声情并茂,却并不怎么令人自豪。在这声情并茂中能重新经历与那人一起的时光。却又时时刻刻嘲笑着他现在的孤独。


华生久久地凝视着眼前的一堆哲学书籍,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但最终还是推开了它们,靠向椅背试图着放空大脑,不再去想过往的事。

 

那是徒劳的,在闭上眼的一刻,耳畔又响起了小提琴声,那乐声悠长却忧伤颤抖。 

 

福尔摩斯。

 

那熟悉的身影仿佛就在那扇窗前,带着他惯有的意味深长的笑容,阖着眼,任由阳光打在他的纤长睫毛留下剪影。

 

哦,不…

 

华生放弃了闭目养神,目光落在角落那把已看不清颜色的小提琴,小心地拂去灰尘,模仿着脑海里福尔摩斯的持琴方法,拉起了琴弓。

 

琴声并不悦耳,或者说,那像一只乌鸦嘶哑的哀鸣。任谁都不会喜欢这样的声音的。 他却置若罔闻,他已沉醉在丝缕的回忆中,甚至没有意识到,身后的门开了一条缝。

 

“你何苦折磨它呢?”

 

琴弓停在了琴弦上,乐声戛然而止。被生生拉回现实,华生有些恼怒地转过头来。

 

艾琳·艾德勒

 

福尔摩斯最感兴趣的女人。

 

她依旧美丽动人,一如初见时的令人惊艳,她总是能让全伦敦的男士迷魂倾倒。但在此时此刻,她的美貌却显得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她怎能依旧如此光彩动人?就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一切,这一切……

 

华生再顾不得什么绅士作风,不打招呼,也不露出欢迎的脸色。

 

“纪念某个人而已。”

 

“他不会喜欢这样的乐曲的,医生。”许久不见,华生却像换了个人一样,记忆里那个温文有礼却又傲骨在身的形象仍旧清晰,却难以和面前的人合二为一。心中如是想,艾琳脸上的笑容却依旧温柔美丽。

 

习惯而已,笑容和优雅无论何时都是她该有的。即使知道对方此时必然不喜欢这样的笑容,她仍旧没有变换表情。

 

“你不必为此生气,对我,或者对你自己,那都没有用。”

 

“哦?是吗。”华生以一种略显病态的审视目光打量着对方的笑容,还没来得及咀嚼她的话便脱口而出,但随后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握着琴弓的手缓缓垂到了大腿边,有些仓促地收回目光,头也随之低下。

 

地板上留着一块盐酸腐蚀留下的凹坑,始作俑者自然是……

 

华生深深叹了一口气“如果当时我…”

 

“那本就是计划内的,即使重来一次你也会那么做的。”

 

艾琳看着对方懊悔的神情,轻叹一声。

 

哦,夏洛克,你想的如此周全,让我不得不退场,医生来不及脱身,崖上只会有两个人。同归于尽的招数,无法预防,万无一失。

 

“就像我不得不死一次来获得我的新生。”她说着,一边打量着房间里的摆设,在脑海里构思着那人会有的想法,会做的事情。“我甚至没赶上那场葬礼。”

 

那场压抑的葬礼……

 

那股危险的情绪再次涌来,华生几乎难以站稳,于是干脆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沙发上,脑海里浮现那客观公正,却又压抑非常的悼词“当代最危险的罪犯…和最杰出的护法卫士,将永远…葬身在那漩涡巨浪中。”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福尔摩斯要和莫里亚蒂那样的人同葬?

 

“你们并没有找到他,甚至没有找到莫里亚蒂教授……”

 

    教授?开口之后却发现自己习惯性地如此称呼着那个城府极深的男人,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在思想中根深蒂固,难以逃脱。她已经很刻意地不去习惯身边的许多事情,这样才能用最快的时间忘掉一些不值得浪费时间的人。可是有些人有些事,即使不用心铭记,也很难再记忆里抹去了。

 

而该死的夏洛克·福尔摩斯,你怎敢,就这么消失……

 

“我去过那,那估计是我这辈子最狼狈的一天了。但我仍旧无法排除所有可能性。”

 

那汹涌的水,冰冷刺骨,那是她第一次彻彻底底花了妆,落了个透心凉。

 

“以及,华生医生,我是来找你的。”

 

华生侧过脸,转向窗外那条繁忙的街道,思索着她的事迹与身份。鉴于那劣迹斑斑的偷窃案,以及莫里亚帝余党对福尔摩斯的污蔑,他心底并不信任她“ 噢,聪明的艾琳,你找我有什么事呢?如果是想为你的教授讨回公道,那就免了。”他快速地摊开一只手掌,用坚定不移的眼神盯着她的脸“证据就在眼前,我也写下了告案书。”

 

然后他指了一下那扇开着的门“如果是什么无关痛痒的事,你就可以走了,我想一个人呆着。”

 

艾琳倒是对于华生的冷漠和反感并不惊讶,毕竟她的立场一开始就太过模糊,却又不打算为自己开脱,自己的事情岂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清楚的?

 

她无辜吗?她清白吗?

 

当然不,她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无罪。

 

“首先,他不是‘我的’教授,其次,他没什么公道可讨回的,相反的,我挺希望他永存于浪涛之下的,至少我也不需要提心吊胆的活。”她无辜地耸了耸肩,在房间里踱步,故意不去看华生不耐烦的表情,在窗前顿了顿,忽然停在沙发附近。若有所思地盯着它看了一会。“听街角的安妮卡说,有人送过一份邮件。是谁,寄了什么?”

 

对于她的解释持有自己的固执,他自然是一半相信一半不信的,但接下来的言论令他大吃一惊。

 

华生压抑住内心的震惊,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不扯出一丝面部褶子。“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私事?”

 

见他如自己预料中的那样吃惊,艾琳满意地莞尔一笑“哦,医生,像我这样人,的如果不能把握充足的资料,很容易就被这个万恶的社会吞噬掉了。而我的经验告诉我,我一定错过了什么。”

 

“干得不错,艾琳。”华生仔细地倾听着她的话,微微一笑,不敢再小瞧这位女人。

 

喔,不愧是福尔摩斯尊敬甚至惧怕的人,蹲伏在社会的中心,掌握着别人所不在意的情报,却又不易被发现。

 

双手紧紧交叉在一起,华生不由自主开始回忆那个不明不白的包裹“我也不知道,是谁寄的,上面根本没署名”

 

他的语气变得有些严肃起来,毕竟这事也让他困惑不已“至于里面的东西,是福尔摩斯曾持有的东西。”

 

蹊跷,整个事件都透漏着异样,她认识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可绝不是心甘情愿就这么同归于尽的人,也绝不会只想出这样一个两败俱伤的方案……

 

一定有什么自己遗漏了的,就像每次和他对上自己总是差一步,差那么一点……就一点……

 

艾琳再次瞟了一眼沙发然后转身看向华生“能告诉我那是什么样的东西吗?”

 

察觉到事情的有趣性,直觉告诉自己,艾琳能给自己答案。瞄着她来回走动,开始思考那个包裹的意义。

 

如果是别人偷的,为何寄给我,又不留下名字?

 

如果不是别人偷的……

 

直至四目相对,华生才回过神来

 

“一个精致的呼吸器,来自他英国政府的哥哥。“

 

呼吸器……如果可以使用的话……那就排除了长时间处于水下因缺氧造成的溺毙,那么前四条就可以排除了,艾琳默默在心里把之前的猜想划去。“呼吸器?那种本来是哮喘病人用的吧……不过有的时候,也可以当救命的玩意。这可是个对付滔天巨浪的好东西那……”

 

艾琳真是不敢相信收到这样明显提示之后华生竟然没有一点想法,也许是目睹福尔摩斯坠崖的打击太大导致当局者迷吧……可若是如此,谁又能保证莫里亚蒂真的葬身于水底呢?

 

如果莫里亚蒂还活着,事情可就麻烦了……

 

“那么你的意思是,他可能活着。”

 

掉进那样的深渊,湍急的水流,从那么高的地方落水,身边有一个十恶不赦的莫里亚蒂,即便拥有氧气储备,福尔摩斯的生还几率依旧小的可怜。华生的医疗经验让他一开始就对于福尔摩斯的殒命深信不疑。

 

然而此时此刻他忽然想着,或许他应该抱有希望,福尔摩斯总有那么一种魔力,让奇迹一次又一次的在他身上发生。

 

不是吗?福尔摩斯的人生本来就是个传奇。

 

华生眼中闪过一丝光,抬起头来看了艾琳一眼。又连忙站起身来,跑去柜子那儿,小心翼翼地托出了那个包裹,放在她面前,有些苦恼地盯着躺在中间的呼吸器“假设他活着,那这包裹极有可能是他寄的,他一定是想向我传达信息。”

 

即使压抑着,艾琳也明显听出他语气中的颤抖。“可……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艾琳的思绪停留在思考莫里亚蒂存活下来的几率上,一时没有回答,凝视了那个呼吸器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如果他当时带着呼吸器,他的确有可能没有和莫里亚蒂同归于尽。那么这个寄给你的包裹十分重要了。 或许是想告诉你他是怎么活下来的,或许不仅如此。这么长时间的音讯全无是一件很诡异的事情,要么他是遇到了什么麻烦,要么,是在躲什么人。”

 

别忘了你的弱点是什么,艾琳。

 

别忘了我曾经对你说的。

 

莫里亚蒂的平淡中带着威胁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她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来维持镇定。

 

“哦,华生医生,我希望你能暂别你那美满的家庭。”

 

这不只是自己对于福尔摩斯的执着了。艾琳如是想。

 

若莫里亚蒂在世,再不行动,也许涉案的人最后无一幸免。

 

何况还有他们不知道的人。

 

你永远不知道莫里亚蒂手下究竟都有着什么王牌。

 

而华生则回忆着与福尔摩斯侦破的几个案件,每一次福尔摩斯短暂失踪,都是因为他遇上了麻烦。若福尔摩斯真的从瀑布中生还,这么久从不联系他,说不定是有了什么难言的危险。

 

“玛丽会原谅我的,请告诉我下一步该怎么做。”只要能寻得福尔摩斯,付出多大的代价他都愿意。

 

“你记得罗诺德的案子吗?”今日的拜访终于步上正轨,提到案件和消息,艾琳的笑容里带上了几分狡黠。


——————————————————————————————

中途科普一下高空落水

关于电影里面改变了福尔摩斯和莫里亚蒂的坠落问题。

【借鉴流言终结者对落地和落水有过一期实验】

注:G力不是力,指物体受重力外的合力产生的加速度,用重力加速度g作为度量单位

【如果落在岩石上】【垂直脚着地】

7.62米时60G

22.86米时 超过500G

(我记得他们之前测试撞车实验好像一两百G就死透了是不是……)

【如果落在岩石上】【腹部水平着地】

7.62米 时286G           

15.24米   超过500G

【如果落在水面】【垂直脚先入水】

7.62米 小于25G(测力计未有读数)

22.86米时    29G (看起来挺乐观的)

【如果落在水面】【水平腹部先入水】

7.62米   115G

15.24米    220G

(这应该已经是重伤了吧……)

—————然而上面的高度似乎不够——————

后来他们用猪做了实验,(猪是和人体构造最像的动物,不信自己查去)

183米(达到极速)

【腹部落地】

两处颈椎骨折,胸椎腰椎骨折,盆骨粉碎,尾骨断裂,右股骨骨折,六处肋骨骨折等,头部已经断了共17处骨折

【腹部落水】

没有细说但是有7处灾难性骨折……

(所以我觉得这个生还几率真的是……即使加上吸氧器还是太小了,真不知道原著里面教授是怎么活下来的,福尔摩斯没掉下去所以没什么事。)

这么想想还真是虐……

—————————咳咳咳,说多了上正文———————————

 

“罗诺德•阿德尔?梅鲁斯伯爵的次子的那件惨案?当然,我为他做了尸检。”

 

华生不得不承认,他灵魂深处的老兵情节以及和福尔摩斯的那些探险使他对刑事案发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时常想起福尔摩斯郑重其事地询问他是否像度蜜月一样的因跟随他探案而高兴。

 

当时只道是寻常,过于习惯福尔摩斯的神经质让他错过了福尔摩斯难得的感性。

 

在福尔摩斯去世……不,是失踪之后,凡是公开发表的疑案,华生都会留心,从不遗漏。因为总是听福尔摩斯嫌弃报纸上的信息缺乏真实性,所以他决定偶尔兼职警局的法医来拟补消息的匮乏,他甚至开始尝试着用福尔摩斯的想法来解释这些疑案。

 

Well,可惜的是,他从来没有成功过。

 

世上只会有一个福尔摩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

 

“判决未查明的某人或某些人蓄意谋杀罪,夏洛克会爱死它的。”艾琳转身在室内搜寻,果不其然在窗台边上发现了大肆报道这悲惨案件的报纸。

 

“他在屋里插了门,也有可能是凶手插得,毕竟窗户开着……”

 

“但是窗下花丛和地面都不像是被人踩过,很明显是他自己把门插上的”。华生歪着头看向轻车熟路的艾琳,下意识地反驳。

 

“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不错的射手在外面给他来一枪。”艾琳耸了耸肩表示同意。

 

“不错?能达到这样的致命伤,此人必定是个神枪手。”

 

“没有人听到枪声……可怜的年轻人没有仇人……没有贵重物品丢失……哦,这真是典型的疑案,可以想象那些没什么智商的警探们此时是如何的愁眉苦脸。”艾琳扔下报纸,嗤笑一声,“你给他们的尸检结论是什么。”

 

“死亡原因是——0.45口径左轮手枪子弹造成的创伤……事实上我的原话是,一颗软弹头的铅弹。从左眼上方穿过头骨,贯穿脑叶从后脑勺射出——不过这和福尔摩斯有什么关系?”

 

“就像你所说的,这需要一个神枪手。”艾琳眨眨眼睛,“而你恰好认识一个。”

 

“塞巴斯蒂恩•莫兰。”华生至今都记得那个冷血却极度俐落的神枪手。目光冷冽,身手敏捷,听力非凡,自己那一次险胜不过是上帝的垂怜罢了。

 

“而且——”艾琳再次拿起报纸,指着封面罗诺德•阿德尔的头像说道“据我所知,莫兰和他的父亲梅鲁斯伯爵关系很好,以及……据我的线人告诉我,那天下午跟罗诺德一起打牌的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莫兰。”

 

“所以——你假设莫兰是此案的帮凶而福尔摩斯也可能就是在躲他?”

 

“是的,莫兰可恨死他了。”艾琳无奈地点头“包括我自己也是,那可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神枪手……我想,他没来找你的麻烦可能要归功于你上一次的英勇作战,毕竟,他可不想暴露自己。”

 

“那我们要做什么?去找莫兰?还是去找福尔摩斯?”

 

“为何不双管齐下呢,医生?”艾琳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这让华生觉得希望又多了几分,尽管华生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女人,但不得不说,她身上有着和夏洛克•福尔摩斯一样的神秘,甚至多了几分狡诈。

 

当这份狡诈用到自己这方,或许也可以称为——智慧。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