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何完美的兼容测试】昀何——张医生/何完美

梗缘《2046》/《底特律:成为人类》


  测试陪伴型AI仿生人何完美在不同家庭的适配情况,所以应该会是个同题材系列短篇。


  看明侦里哪个角色购买何完美的,可以私信建议,不定时抽几个写(不怕,我知道不会有人理我。)


  【设定】


  仿生人不同于冰冷的机器人,他们的存在更近似于人类,有完整的仿人构造,有柔软的肌肤,暖和的体温,甚至连供能的方式也采用了蓝血替代电线,受伤会流血,轻伤会自愈等等。


  何完美是初代陪伴型AI,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相对更“机器”一些,不够完善。


  同外形量产(即不同的文章里其实是不同的仿生人个体,不存在后宫向。)


  初始性格温和听话,但不同的家庭环境会养成不同的独特个性。

  ——————————————

  张医生x何完美

  ——————————————


  “太阳从海里升起来了。阳光柔和地、温暖地照在冰冷的海面。但小人鱼并没有感到灭亡。她看到光明的太阳,和身边飘舞着的无数透明的、美丽的泡沫。小人鱼向上方的太阳举起了她光亮的手臂,第一次流出眼泪。”


  何完美一边有条不紊地收拾着休息室里的玩具,将它们按照大小颜色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柜子里。一边慢条斯理地讲人鱼的故事,即使这个故事他已经在这里给不同的孩子讲过无数遍了。 


  “她死了吗?”年纪最小的女孩依依不舍地把手里的人鱼玩偶递给何完美。


  “不,她到天空的女儿那儿去了。用她的爱、她的心和她年轻的生命,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灵魂。”何完美把组装的乱七八糟的人偶玩具恢复原状,放在了柜子里最显眼的地方。“今天的故事讲完了,你们也该回去了。” 


  只有张医生专心致志忙于工作的时候,何完美才会同意到玩具区给他们讲故事。那些不得不住院的孩子们很喜欢缠着他问各种各样的奇怪问题,何完美每一条都会认真地回复,从来不会敷衍而过。


  张医生推门而进的时候何完美正在数塑料桶里的乐高块。没有扫描没有分析,只是用最笨拙的方式一块一块地数。


  “又不是医疗用具,少了也没有关系的。”张医生轻笑了一声,把何完美从一大堆乐高面前拽了起来,拉进了自己的怀里,将自己的重量压在何完美身上。


  从卧病在床得母亲,到智力低下的兄长,还有那些需要医护的孩子,张医生已经太过习惯将全部的耐心和温柔倾付出去,只有何完美,从来不需要他的付出。


  “好。”何完美应了一声。

 

  “晚上值夜班,就不回家了。”张医生的目光十分平静,面上也没有什么表情。“我买了你推荐的那种彩色硬糖,在我桌子上,你可以拿出来玩。”


       “好。”


  这个夜晚很平静,没有风风火火闯进急诊室的病人家属,没有突如其来的呼叫铃声,就连那些留院查看的孩子们都沉浸在了美梦之中,儿科诊室只剩下张医生翻看着这几天的病历本。


  仿生人是没有进食功能的,但何完美似乎很喜欢那些切割的整整齐齐的晶莹糖块,趴在桌前摆弄着,试图像乐高一样把它们拼在一起。张医生坐在旁边看了半天也没明白何完美对于所谓正十二面体和正二十面体的固执究竟对于糖果来说有多大区别。


  “你们仿生人都这样,还是只有你喜欢玩这些奇怪的东西?”张医生放弃了猜测,把椅子拽到了何完美身边,帮着他把最后一个糖块放在“建筑”的最顶端。


  “高楼”瞬间倾塌。


  张医生轻咳一声抽回了手。


  “没关系。”何完美将散落的糖块收到一起,装进一旁的糖果罐。“它们本来切割的就不够完美。”


  “毕竟对于孩子们来说,糖是用来吃的。”


  “它可以训练手部的控制力和自由度。”何完美伸出手,仿人类的肌肤层逐渐褪去,露出它原本的金属白色。“帮助陪伴型仿生人更好的模拟人类的手部力量。”


  张医生握住那只手,冰凉的机械触感提醒着他,面前的是一个各种工业零件组装成的机器人。


  “你已经很好了。”


  “他们很快就会推出新型号的陪伴型仿生人,拥有更多的功能,更生动的外表,更耐损伤的材质。”何完美忽然转过头来看向张医生。“资金充足的家庭就会更换新的伴侣。”


  恐惧、担忧……


       也许还有留恋。

 

  那应该是人类才会拥有的。


  张医生到了嘴边的安慰又生生咽了回去。


 (无名岛明明是刷过最多遍的,张医生的性格却是最不好拿捏的。所以这篇有点短。身为儿科医生又常年照顾天真以及母亲,张医生对于感情的倾付是多余索取的,所以在他身边的何完美相对来说更像一个孩子。)


(ps:免费警告)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