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正剧向/勋何】The wolf(狼人前传后续)

超短一发完结

——————


“听听,多么冠冕堂皇,多么正义凛然,就好像狼人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厉鬼恶魔。”被坚硬的铁链将捆绑在高台之上,Strong何的幽蓝眼睛里却没有任何恐惧,似乎死亡对他来说不过寻常杂事,这般的冷静优雅反而让给他上锁的Hunter魏显得师出无名。“想想他们在我做治安官的时候的那些虚伪逢迎,多么可笑,多么可悲。”


“……你是凶手。”Hunter魏近距离地看着Strong何的笑容,恍神了许久才终于找到了反驳的理由。“你杀了人。”


“不,Hunter,不。”Strong何的笑容更甚,蓝色眸子里的戏谑令人不安。“当他们欢呼着把女巫Lucky送上火场的时候,和今天一样咄咄逼人,和此刻一样义愤填膺。”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放了你的。”Hunter魏移开了目光,犹豫了一下,伸手整理了一下Strong何的衣襟。面前的这个人曾经是村里最耀眼的存在,优雅、沉稳、果决的治安官的确给村庄带来了秩序井然。他也不是因为变身恶狼杀死了Farmer甄,如果真的要处决Strong何,也应该给予人类罪犯的同等待遇。


“你们在每一个月圆之夜的第二天,仅仅凭借村长的一面之词就处决一个村民,而无论他们曾经给村庄带来过什么样的贡献。” Strong何猛地向前扑了一下,扯得铁链发出尖锐的响声。“我的家人从来都没有在月圆之夜伤害过人类,Doctor郝一辈子都在悬壶济世,而你们,手上沾染着无数鲜血,却又自诩正义来批判我。”


“可是……”


“今天你觉得没有什么不公平,是因为,被铁链锁起来的人是我。”Strong何收回了凌厉气场,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然而出口每一句话,都像匕首一样锋利。“如果绑在这里的人是你,他们一样欢呼雀跃,拍手称快。”


至可畏者莫若人。


Hunter想要反驳,却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Strong何是对的,狼人谋杀预言家,是因为预言家不分善恶地查杀所有的狼,而何只不过是在保护自己的种族。就像一开始预言家的存在,只是为了保护人类的安全,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捕杀狼,变成了一种值得庆祝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们,是你们一直在伤害我。”Strong何的声音温和下来,像是无奈的叹息,亦或是失望的悲悯。“现在是狼人,将来是什么,谁知道呢?所谓的人狼之争,不过是排除异己的借口罢了。”


“其实我……”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


被处决的人主动提醒时间,传出去应该没有人会相信。然而Strong何却丝毫不在意,也许作为狼人死去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悲壮仪式。


可Hunter魏犹豫了。


Lucky被处决的情景历历在目。


“十分钟,我给你十分钟,只要没有人发现,我就不开枪。”Hunter魏深吸了口气,解开了沉重的锁链,也解开了他内心深处的纠结。“你走吧。”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