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挖坑不填,混乱杂食,ky勿扰。约稿和活动移步tx,除了打钱没有人能左右我。

【杀手信徒】(Joe/Ryan)心魔 1~3

请勿转载,尤其是站内转载,喜欢请比心留言或者推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人心深处有一种疾病,它的症状是愤怒,它的症状是仇恨,它的症状是杀戮……

这种疾病,就是情感。 

不知所起,无法治愈。

它比欲望更可怕,更无法控制。它比死亡更神秘,更迷醉诱人。

 

锋利刀锋刺入Ryan胸膛的瞬间Joe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双眼睛,幽蓝深邃如深海。

Joe有那么半秒钟的犹豫,利刃刺入皮肉的角度就差那么半分。

一步错,则风云变幻。

 

“他死了吗?Ryan Hardy?”

 “不,他活了下来,不过要靠心脏起搏器生活。”

 “很好,我就知道这件事情交给你再好不过。”

 “荣幸之至,Sir。”

 

Joe优雅浅笑,囚服丝毫没有消减他的魅力,这让坐在他对面的年轻女孩有些局促又有些兴奋。“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您交给我的任务。”

 

So……他还活着。

 

Joe Carroll平躺在监牢单调乏味的硬板床上,盯着苍白的天花板,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Ryan。”

 

他轻声念出那人的名字。

 抑扬顿挫,一如诗文。

 

那双看似平静看似澄清的双眸中,他清清楚楚看出那刻意隐藏的孤寂……还有,黑暗。

 

有趣极了,Joe如是想。 


他仍旧记得他们交好的那些日子。

他殷勤地为Ryan斟上烈酒,笑意盈盈地望向Ryan略带醉意的眼眸,那幽蓝的眼睛里划过一丝柔和,他故作醉意地向前探了探身子,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向后躲了躲,发觉自己的不礼貌之后又低下头腼腆地笑笑。

 

“Oh,Ryan,我让你感到不安吗?”


“当然不,我只是……”Ryan有些慌张地想要解释,这让Ryan拿着酒杯的手晃了晃,琥珀色的液体洒了些出来。

 

他握住那有些颤抖的手腕,把Ryan拉的更近一些,“别那么拘谨,Ryan,这里只有你和我。”

 

已有些醉意的Ryan措手不及,几乎直接摔进他怀里。

 

Ryan有些慌乱而茫然地抬起头看向他,蔚蓝的眼眸一如无边深海。

 

让他顷刻沉沦。

 

“Joe Carroll,有访客。”

 

狱警毫无波澜的声音唤回Joe的思绪,他收起柔而迷惑的目光,换上属于Joe Carroll特有的魅惑人心的浅笑,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那些无知而麻木的狱警。

 

Joe坐在审讯室内,双手双脚都戴着锁链,但这并没有消减他的气场,他轻轻阖上双眼,将枯燥乏味的审讯室隔绝在自己的视线之外。

 

那些表情麻木紧攥着电棍的狱警令他生厌,若有机会,他一定毫毫不犹豫地割断他们的颈动脉。

 

直到脚步声响起,审讯室的门被再次推开。

 

Joe缓缓睁开眼睛,目光落在Ryan Hardy表情僵硬的脸上。

 

“Ryan。”他用自己最柔和的声音去唤那人的名字,温柔而虔诚

 

02

匕首刺入胸膛的瞬间,Ryan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疼痛席卷着血腥味蔓延开来,他看见Joe歪着头看向他,目光里带着一丝困惑。

Ryan张了张口却没能发出声音。

Joe在他摔在地板上之前扶了他一把,顺便抽出了他胸口的匕首。

或许是为了拿回凶器才伸手扶了他一把。

Ryan挣扎着,费力地吞下反上喉咙的血沫,摸索着身上的配枪。

在Joe割断Sarah的颈动脉之前Ryan扣动了扳机。

Sarah。

那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一个眸光清澈明亮、笑起来温柔如水的女孩,Ryan很羡慕这样的年轻人,天真无邪,活泼开朗。这样的姑娘就应该过着阳光般和煦温馨的日子,而不是在死亡线上挣扎。

他在Joe的刀锋之下把她从死神面前拽了回来。

他应该觉得自豪,他应是居高临下的。

然而此时此刻当Joe如吟诗般唤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绷紧。

“Joe”Ryan微微扬起头,摆出一副高傲冷漠的样子看着Joe,“我没死成,失望吗”

“我从未想杀死你,Ryan,毕竟我们曾经那么亲密。”Joe露出三分委屈仿佛Ryan才是冷血无情十恶不赦的那个。“你这么想太让我伤心了。”

“但我很高兴,Joe.”Ryan皱起眉头,Joe夸张的语气让他觉得反胃,“你终于锒铛入狱,奔赴死亡。为你所犯下的罪行负责。”

未等Joe回应,Ryan便转身离去。

“Ryan!”Joe在身后高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却没能换回Ryan的转身。

“Sarah必须得死,Ryan!你不能阻止我!”

Ryan的脚步顿了一下,也仅仅是顿了一下。

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他都不再适合执勤,至少他的上级是这么说的。

Ryan倚着床头灌下一大口威士忌,望着天花板发呆。

Joe Carroll不是他第一个亲手送进监狱的连环杀手,却是第一个在他记忆里阴魂不散的罪犯。

与他见过的其他罪犯都不同,Joe沉醉的浪漫主义让他拥有了蛊惑人心的本领,Joe以杀戮为艺术,他刻在骨子里残忍和优雅杂糅在一起,给他的外表添上了一层特殊的魅力。

……

“在爱伦·坡的世界,死亡即主题、情绪、意念,情感之美,爱伦·坡将死亡看作美,看作艺术,没有什么比的上香消玉殒……死亡,是对一个人灵魂的升华。”Ryan坐在教室的角落,听着Joe在讲台前讲述爱伦·坡的文学。

情不伤人不尽兴情,人不疯狂不成魔。

为了追随案件,Ryan强迫自己陷入了浪漫主义时期的美学,潜心于爱伦·坡的作品直至倒背如流。然后在某个工作之后的傍晚,Joe揽着他的肩膀为他斟上下一杯酒,低声朗诵着爱伦·坡的诗文,半带迷醉地看向Ryan,等待他轻声地接上下一句。

“Oh,Ryan。”Joe紧了紧手臂,几乎要把Ryan抱进怀里。“为何你如此令人惊叹?你这样的人,应是万人敬仰的。”

即便是带着目的的接近,有那么一瞬间,Ryan为这份温柔沉沦。

他向来不习惯与人交好,他的思路又不受上级或同僚认同,孤寂了太久的灵魂积攒了太多对爱的渴求。

Joe Carroll这样的人,注定是Ryan Hardy命中之劫。

于是Ryan为此著下《杀手的诗篇》,纪念他脱离FBI之前的最后一个案子,纪念他任职以来为社会治安立下的最大功劳,纪念这让他半只脚踏入地狱的杀人魔王。

 

03

直到八年之后Joe Carroll屠杀了五个狱警成功越狱的新闻铺天盖地,直到FBI局长Franklin不得不将他请回办公室的时候他才明白Joe当时的那句话,是对他的宣战。

Joe甚至在犯罪现场为他留下了字条。

“亲爱的Ryan,我很喜欢你写的这本书,有想过要写续集吗?——Best,Joe”

“Joe Carroll着迷与浪漫主义。如爱伦·坡一样相信艺术的疯狂需要被感受,他并不是简单地挖去十四名女学生的器官,他是在创作艺术。他挖下受害者的双眼是为了向他最爱的爱伦·坡的作品《泄密的心》和《黑猫》致敬,因为爱伦·坡相信,眼睛是我们个人特征的体现,是灵魂的窗口。”一整段话脱口而出Ryan才发现关于Joe Carroll的一点一滴都镌刻在自己的记忆深处丝毫未见模糊。

Sarah。

Joe曾为爱伦·坡未完成的作品《灯塔》续下《哥特之海》,如今Joe Carroll所言的“续集”,理所应当会是他未能成功完成的艺术创作。

Sarah的死亡。

可惜他没能阻止Joe的信徒杀死FBI特工并带走了Sarah。

偏僻无人的建筑阴暗破旧的陈设,空气安静的渗人,淡淡的血腥味弥散开来,Ryan只觉得心口生疼。

“Joe?”他干脆放开声音。“我一个人来的。”

“No……Nooooo!!!!!!”不远处传来女人凄惨的尖叫,Ryan心中一紧,三步并作两步地向声源赶去。

哦,该死的心脏总在这个时候碍事。

他本来可以跑得更快的。

感觉到心脏一阵抽痛的Ryan不得不停下来靠在墙边喘息着,这让他看起来狼狈极了。

可Sarah不能等。

Ryan挣扎着站稳再次向声源跑去。

等待他的是Sarah鲜血淋漓的冰冷躯体,和Joe猝不及防的袭击。

疼,心口锥心刺骨的疼痛让Ryan眼前一黑,险些昏死过去。四肢瞬间失去了气力,Ryan只能浑身绵软地趴在地上喘息着,任凭Joe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Sarah必须死,Ryan,她可真是个斗士。”Joe低下头笑意盈盈地看向Ryan,“你知道完完整整地剜下她的眼睛又多难吗?”

Ryan拼尽全力地冲向Joe,想要掐上他的脖颈,Joe攥住Ryan的手腕,却没能阻止Ryan的冲劲。这让Ryan踉踉跄跄撞进他的怀里。

Joe下意识地压下Ryan的手臂反剪在他身后,却没推开这意料之外的投怀送抱。

Ryan忧郁的蓝色眸子蒙上一层恨意和不屈,Joe低下头,看见那蓝色深邃海洋中倒影出自己的影子。

Joe轻侧过头,在Ryan干涩泛白的嘴唇上落下轻吻。

“Joe?”Ryan的目光里闪过一丝困惑,脸色也因此白了几分,这让他看起来孱弱极了,或多或少让Joe心软了几分。

而这短暂的松懈就足够了。

Ryan拼尽全力挣开Joe的束缚,狠狠地扣住Joe的颈。

掐死他,掐死他,掐死他!!

然后一切就会终了,噩梦就会结束。

Joe扬了扬头,呼吸不畅让他的脸涨红起来,Joe用空余出来的手环抱住Ryan,Ryan甚至能感觉到Joe对自己的支撑。

他知道,Joe有不下十种方式将他放倒,然而Joe没有。

Joe痛苦却执着地将他搂紧,直到墙外响起嘈杂的警笛声。

“我投降。”Joe举起双手。

 


评论
热度 ( 16 )

© 嗑氪成瘾 | Powered by LOFTER